W的日记:关于罗曼蒂克与永垂不朽


我很高兴地记录,在我的不懈影响下,H在融入人类社会方面成果显著。H找了一份半正式的工作,作为我们社区小学的语言顾问,为学生们提供意大利语与法语支持,上班时间是早8点半至下午4点半。H通常会在7点起床,花20分钟打理他自己,然后下楼吃早餐。这是一个重大的改变,因为一周的大部分时间,H都没时间做他那些花里胡哨的早午餐了。所以我自告奋勇地承担了为H提供“普通人类的普通食品”的工作,其实就是咖啡和一些牛角包,还有一点水果。H吃早饭的时候我会为他包好午餐,放在他的公文包旁边。早饭后我为H系上领带,并告知H我会在某天出其不意的勒死他。H回报我一个微笑并一个吻。然后我目送他出门,就像一个多愁善感的奶母一样靠在门上,回味着他的吻。


有些时候,我上午会回床上补觉,也会帮忙照顾一下花园。我现在会花很多时间与H发短信。他一般会向我抱怨他的同事是多么愚蠢,学生们是多么的不谙世事,语法错误是多么的多。或者是他又为我写了一首诗之类的。我会花点时间给自己随便做一个午餐,在下午出门去超市,半路顺便去取H放在干洗店的羊绒围巾。H发简讯说晚餐他想做烤羊排和一些土豆,我把这些买好,顺便给H买了一包超人小子贴纸——他说他要拿去发给学生们。我回家了,通常会在门厅就被H的拥抱淹没。这感觉实在很好。



我们会随便放点什么——莫扎特、鲍勃·迪伦或者只是Spotify日推。我们在厨房待着,H会和我分享他今天看到的新闻(当然不全是人类方面的,不要对他要求太高)也许是哲学界对于海格拉姆的研究又取得了什么突破的进展,或者是一些充满吸引力的深夜创作计划。我们一起在厨房跳舞,然后拥吻着上楼。在房子里充满烤羊排的香气之前,没有人会在楼下找到我们。


看H顶着乱发为我们布置餐桌总是愉快的。我总是存心想把H梳的完美的发型抓散,而H从来都不会把它们梳回去。晚餐后,如果今夜有“创作计划”,我会和H出门。如果没有,那也不遗憾,因为我们会依偎露台的躺椅上,聊天,读书,看一些上个世纪的黑白电影。或者只是什么都不做,只是依偎在一起,让夜色吞没我们。


H一般会在10点钟的时候有困意,他第一次发现这一点时有些沮丧,因为这意味着早已不再年轻。他充满哀愁的给我发了一条短讯,然后我说天呐我也是,我们真的已经在变老了,很高兴我是和你一起变老,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和你一起变老。


然后就是就寝时间。在我就此撂笔前,我想起一段拜伦的诗句,似乎很适合作为结尾:


“我并不责备或唾弃这个世界,

也不怪罪世俗对一人的挞伐,

若使我的心灵对它不能赞许,

是愚蠢使我不曾早些避开它。

如果这错误使我付出的代价

比我一度预料的多了许多,

我终于发现,无论有怎样的损失,

它不能把你从我的心上剥夺。”





评论(4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! | Powered by LOFTER